【今日網圖】「英」真閉翳?
【今日網圖】「英」真閉翳?

//移英「手足」自求多福啦!//


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英國高級糧食安全專家認為,由於氣候引發的糧食短缺,英國在未來幾十年可能面臨「內亂」。


據《獨立報》報道,近80%的受訪專家表示,他們認為,由於糧食短缺,未來50年內可能會發生內亂(45%),很有可能發生內亂(24%),或極有可能發生動亂(10%)。小麥、麵包、意大利麵和穀物等常見碳水化合物的短缺,被認為是最有可能引發社會動盪的因素。


這項研究發表在《可持續發展》雜誌上,調查來自學術界、政策界、慈善機構和企業的58位英國頂級食品專家。由於全球平均氣溫上升,極端天氣事件增加(包括風暴潮、洪水、降雪和乾旱)。這些因素是造成糧食短缺和隨之發生的分配問題的最有可能的因素。


長期以來,專家們一直對英國食品供應的脆弱性表示擔憂,英國消費的食品約一半靠進口,包括80%的新鮮水果、50%的蔬菜以及20%的牛肉和家禽肉。此外,四分一的糧食是從地中海地區進口,該地區近年來遭受了創紀錄的乾旱、熱浪和野火。


約克大學及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的研究人員對英國糧食系統的現狀進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嚴重依賴進口,再加上其糧食系統主要注重效率,而非彈性化,無疑又對國家糧食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該研究還強調了除氣候危機惡化外,導致這種脆弱性的各種因素,包括生態崩潰、貿易限制、金融危機、流氓的人工智能軟件、新的流行病以及動植物病原體。專家們擔心,這些因素綜合在一起可能會導致糧食系統崩潰,導致英國人口的糧食不足。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