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嚴格把關
【今日網圖】嚴格把關

//為咗保障大家食得安心,一定要嚴格審查呢啲日本食品。//


因應日本政府單方面決定把福島核電站核污水排放大海,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早前已發出《食物安全命令》,禁止源自日本10(都)縣的食品進口本港。食安中心昨日(13日)公布,中心檢查一批日本進口食品時,首度發現當中有來自受管制縣份的蔬菜,懷疑有關進口商違反相關《食物安全命令》,涉事產品已被中心封存,沒有流出市面,中心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檢查該批日本進口食品的食物標籤時,發現一包來自福島縣的日本青楓葉以及一包來自群馬縣的茄子並無附有輻射證明書及出口商證明書,違反相關《命令》。」


根據該《命令》,源自福島縣的所有蔬菜及水果、奶、奶類飲品及奶粉均禁止入口。至於從日本茨城、栃木、千葉及群馬縣進口的這些食品,則必須附有由日本主管當局發出的輻射證明書及出口商證明書,證明有關食物的輻射水平沒有超出指引限值及適宜供人食用,才可進口。


另外,由昨日中午至今日(14日)中午,食安中心已對125個進口日本「水產及其製品、海藻及海鹽」的食物樣本作輻射水平檢測,未有發現輻射水平超出安全標準。同時,漁農自然護理署亦已對50個本地漁產品樣本作輻射水平檢測,全部樣本檢測合格。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