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鯨出沒注意!
【今日網圖】鯨出沒注意!

//大家要汲取上一次嘅教訓,唔好再出海追蹤鯨魚啦!//

 

港島南區發現鯨魚,但其後失去蹤影。漁農自然護理署提醒市民不要追蹤鯨魚,以免違法。


署方連同水警和海事處已加強在曾發現鯨魚的海域巡邏,在場政府人員會指示接近鯨魚的船隻離開,並對拒絕合作人士採取執法行動,以確保鯨魚不受船隻滋擾。


漁護署呼籲市民不要乘船出海觀看或追蹤在香港水域出沒的鯨魚;市民如在海上發現鯨魚出沒,必須保持不少於100米距離,減慢船速盡快離開,否則政府人員可能採取執法行動。


鯨豚動物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保護,不負責任的觀鯨行為可能構成故意干擾受保護野生動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一年及罰款十萬元。


署方會繼續連同相關部門和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巡查有關水域,以確定該鯨魚的位置、品種、健康狀況等,並密切監察其情況。署方與本地和海外專家正商討保護鯨魚的合適措施。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鄭家泰分析說,出沒的鯨魚品種,有機會是侏儒抹香鯨或小抹香鯨。侏儒抹香鯨較多在深海出沒,如果游至近岸,行動會變得緩慢,現階段難判斷本港出沒的鯨魚是否受傷。他又指,侏儒抹香鯨被捕捉時反應激烈,有機會咬人,亦會以噴墨嚇退敵人,所以不建議署方或海洋公園捕捉鯨魚作治療。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