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藝術】創意多多攝影師 食材變成行雲流水
【美味藝術】創意多多攝影師 食材變成行雲流水

 

誰又會想到,原來加點創意的話,三文魚片可變成海洋,炒蛋可變成聖誕老人的鬍子,蒜頭可變成月亮?

生於英國利物浦的Carl Warner,由於是獨子,經常獨自在房間中,透過繪畫創造自己腦海中的世界。原本打算在大學修讀插畫的Carl,後來改讀攝影,畢業後更成為出色的廣告攝影師。但他漸漸發現,自己更想做的,是一些能令他重拾攝影熱誠的創意攝影工作。

一次偶然逛超市時,他見到一些令他聯想到形狀怪異的樹的大蘑菇,於是決定把蘑菇、稻種和豆買下,帶回辦公室創作一個「景象」,而這名為「蘑菇平原」﹝Mushroom Savanna﹞的作品,就開始了Carl的「食物景觀」﹝Foodscape﹞系列。

「食物景觀」令Carl揚威開外,甚至有美國出版商幫他出版了一本書﹝《Carl Warner’s Food Landscapes》﹞,記錄每個作品背後的靈感,幕後花絮和技巧等。其後,Carl出版了第二本名為《食物世界》﹝《A World of Food》﹞的兒童書,載有只用單一顏色食材創作的作品,目的是希望增強孩子對食材、健康飲食,和食物營養的認識。

資料來源及原圖: Carl Warner  Foodscapes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