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人情咖啡店為流浪者提供職訓 給予重生機會
【好人好事】人情咖啡店為流浪者提供職訓 給予重生機會

 

由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到為慈善團體籌款的售賣品,現今的咖啡店已非只食店這麼簡單。事實上,世界各地不少咖啡店早已成為促進社區融和的平台,就如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郡的Purple Door Coffee,開業兩年來一直為流浪青年和年輕人提供就業機會和在職培訓,令他們能重拾自信。

合力創辦Purple Door Coffee的,是曾於幫助流浪青年及年輕人的非牟利團體Dry Bones Denver當過實習生的Madison Chandler和Mark Smesrud,他們希望咖啡店除了為社區製造一個聚集的空間外,亦可藉著為流浪青年和年輕人提供一年的工作經驗的同時,青年和年輕人能學會不同種類的技能﹝如客戶服務和清潔等﹞,讓他們能自力更生。而咖啡店之所以用紫色為名,是因為紫色一向予人與皇室有關的聯想。「我們希望每一個走進Purple Door Coffee的人,無論你是員工還是顧客,都得到皇室般的尊敬。」Madison說。

開業兩年,Purple Door Coffee令不少邊緣青年重回正軌。23歲的Jenna Williams在完成了一年的在職培訓後,現在受星巴克聘為全職員工。「Purple Door Coffee這個大家庭給了我一個沒有人會給我的機會,他們明白我們的需要,而我亦感受到被關懷。能參與這個培訓計劃,我感到很自豪。這正是我們『街童』最需要的。」Jenna說。

資料來源: huffingtonpost.com

原圖:Purple Door Coffe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