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熄燈一小時 惜用識揀救地球
【愛護地球】熄燈一小時 惜用識揀救地球

 

你知不知道,香港的氣溫自從上世紀開始就不斷上升,而科學家更預計,香港在氣候變化影響下,2090-2099年間的每年平均溫度會上升4.8ºC?全球氣溫上升,會導致海水水位上升、冰山和冰川融解、降雨模式改變及氣候異變情況,完全改變自然界正常的規律。以香港為例,海水水位上升,會直接影響填海得來或低窪土地;氣溫上升,會促進蚊子的繁殖和增加爆發瘧疾的機會。

其實,你的一小步也可以幫地球邁進一大步。今天晚上8:30至9:30,就與全球超過162個國家的市民、公司、學校,一起參加為宣揚低碳生活而舉辦的「地球一小時」。不要小看這無燈一小時,在2014年的「地球一小時」中,280萬市民,超過3,900家公司及大廈,以及超過320間中、小學就合力減少了4.12%用電量和153噸碳排放,相等於乘坐2,186次飛機由香港到台北的碳排放!

今天,就用「地球一小時」作為一個起步點,學會珍惜地球資源,選用高能源效益的電器家具,和減少不必要的消耗,與世界各地愛地球的朋友,一起實踐可持續生活!

資料來源及原圖:世界自然基金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