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明日「3‧8」國際婦女節 張建宗:政府會繼續促進女性權利及機會
【焦點新聞】明日「3‧8」國際婦女節 張建宗:政府會繼續促進女性權利及機會

明天是「3‧8」國際婦女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發表一篇以「向撐起半邊天的全港婦女致」的網誌,指二、三十年前,首長級公務員的男女比例只是20比1,現時已經升至2比1。而司法機構的法官現也有4分1人是女性。至於在教育層面方面,修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課程的女性學生亦是不斷躍升。因此為鼓勵婦女參與諮詢及法定組織,政府於2004年1月在考慮婦委會的意見後,引入首個性別基準,作為委任諮詢及法定組織成員的工作目標。

張建宗又表示,《施政報告》亦宣布多項惠及婦女的措施,同時將委任女性出任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成員的性別基準,由現時的30%增加至35%。不過,他認為在就業市場方面,女性勞動人口參與率只有51%,比男性近70%,仍有增長空間,政府會繼續為婦女提供有利工作環境,促進女性的權利及機會。

此外,張建宗今日在一個青年高峰會議,回應有人問到政府鼓勵年輕人走向國際,北上發展,是否已經容納不到本地人才。張建宗強調,只是希望鼓勵年輕人擴闊眼界,加強競爭力,又指政府不會輸出人才。至於早前社會質疑政府設立輸入人才清單是「換血」,張建宗否認有此事。

原圖:rthk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