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不容緩】羅范椒芬:設創科局成立非為梁振英
【刻不容緩】羅范椒芬:設創科局成立非為梁振英

立法會財委會正審議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泛民議員堅持以「拉布」阻止創科局成立。身兼科技園公司主席的行會成員羅范椒芬接受《明報》專訪時表示,創科局成立是為了香港的長遠發展,並語重心長地表示,若創科局拉倒,本港的競爭力就會下降,當下的機會是「一瞬即逝」。

羅范椒芬表示,成立創科局是梁振英的競選政綱,當時他希望透過成立政策局,投入資源推動本港科技發展。她在專訪中多次強調本港需要成立創科局:「通過新局不是為梁振英、不是幫梁振英,不是為他個人有什麼好處,而是為香港社會長遠利益。因此不應因為針對梁振英而否決」,希望民主派議員「講道理」。

她舉例指新加坡推動科技研究時,是先由高層拍板,再由每個政策局各自思考政策範疇內如何運用有關創新科技。她認為香港目前的科研發展落後於人,科研開支比率遠遜內地及新加坡,香港也不可能只是繼續「吃老本」,若創科局拉倒,本港的競爭力會下降,所以形容當下的機會是「一瞬即逝」。她提醒,倫敦和紐約同樣是國際金融中心,但早已大力推動創新科技。美國經濟可快速恢復,亦有賴當地的創新科技。

資料來源:《明報》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