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府正物色150幅用地建21萬單位
【焦點新聞】港府正物色150幅用地建21萬單位

港府早前公布的長遠房屋發展藍圖列出,香港未來10年公營房屋供應目標為29萬個單位,運輸及房屋局透露,港府正物色150幅,可建逾21萬個單位的用地,包括位於西環加惠民道及北角渣華道等具發展潛力用地,逾70%會建成公營房屋。另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亦指,會確保房委會有足夠財政能力達成建屋目標,同時會按既定機制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作270億元房屋儲備金。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回應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表示,扣除房委會數百億元儲備及預計居屋的盈餘,房委會仍欠逾千億元興建單位,政府會確保房委會有足夠財政能力達成目標,同時會按既定機制就當中的270億元房屋儲備金,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則表示,政府物色到約150幅具房屋發展潛力的用地,興建逾21萬個單位,當中涉及70幅綠化地帶用地。而在150幅地中,80幅將擬建為公營房屋,例如西環加惠民道兩地預料可提供約2700個單位,以及2016至17年度及以後可供發展的北角渣華道地皮。在新界方面,則有位於歷史建築物前,粉嶺裁判法院旁一幅作公營房屋發展之用地。張炳良表示,當局會根據既定程序,在完成技術評估及落實發展參數,以修訂法定圖則時,進一步諮詢區議會及地區人士,屆時會就個別用地提供更詳細資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