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民建聯元老退下來 予第二梯隊接班
【焦點新聞】民建聯元老退下來 予第二梯隊接班

民建聯將會四月選出新一屆領導層。據了解,主席譚耀宗及副主席蔣麗芸表明不會角逐正副主席職位,意味着民建聯領導層將會「大換血」,讓第二梯隊人馬接班。而年僅40歲的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成為下任主席的大熱人選,若她當選將成為民建聯創黨以來最年輕的主席,以及該黨首位女主席。

民建聯每兩年換屆一次,他們將於今年四月選出新一屆領導層。民建聯在昨晚的中委會會議上,已成立了換屆小組,準備開展換屆選舉的籌備工作。據了解,該黨主席譚耀宗與副主席蔣麗芸等表明將不會參選下屆中央委員會選舉。譚耀宗表示,希望未來可好好培養新人,讓新一輩黨友接捧。而蔣麗芸則表示希望未來能更專注於議會事務。據悉,譚耀宗在會上未有表明推薦誰人接棒主席一職,但黨內人士均相信,現任行政會議成員、副主席李慧琼接任的呼聲最高。若她當選,將成為民建聯成立23年來最年輕的主席,以及該黨首位女主席。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