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護士長心繫「契仔女」 退而不休做義工
【白衣天使】護士長心繫「契仔女」 退而不休做義工

對需要長期住院的病人來說,醫院儼然是「第二個家」,瑪嘉烈醫院兒童腎科病房內的小病人會稱護士們做「契媽」,足證明護士和病人的感情深厚如親人,難怪退休護士長曾紫琴仍一直記掛「契仔契女」,常回病房做義工。

腎病需要接受長期治療,有小朋友住在病房一住就住了十多年,曾紫琴形容同事和病人都是自己的家人,小病人會稱護士們做「契媽」,「契媽」們一直陪著他們走過漫長治療路。

回想自己的病房工作,曾紫琴對「小恩」最印象深刻。小恩出世時因缺氧導致缺血性腎病而被父母遺棄,剛出生兩個月就要洗肚、洗血,病房成為了她的家,護士們是她的「媽媽」,小恩由幼稚園到小學都有護士接送她返學放學,直到十歲時小恩終於等到換腎機會,後來找到合適的寄養家庭,2012年更被收養到美國居住。

曾紫琴去年退休後仍然心繫病房內的契仔契女,繼續以義工身份回病房與同事和小病人並肩作戰。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