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港人倘用BNO獲居英權 應該褫奪中國國籍及香港居民身份嗎?
【移民英國】港人倘用BNO獲居英權 應該褫奪中國國籍及香港居民身份嗎?

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將為BNO香港人提供申請居英權途徑,合資格人士可於明年1月起申請特別簽證逗留英國工作或讀書最多5年,之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權,中方對此強烈反對。社會上亦有聲音批評英方有關政策已破壞中英聯合聲明,更有政界人士提倡中方應收回持BNO取得英國國籍人士的中國國籍和香港居民身份。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早前在Facebook貼文,認為拿BNO入籍英國香港人,不應再享有中國籍和香港居民待遇,他說:「拿BNO的人把英國當作大後備,這些人如果去英國住6年拿了英國國籍,香港就沒有理由做人家的大後備。我們應該嚴格執行國籍法,收回中國國籍和香港居民身分。」


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日前跟黨友李梓敬拍片時亦指出,英國宣布放寬 BNO港人定居政策是破壞中英聯合聲明中,英方不會為前英屬土公民提供居英權的承諾,而中方將考慮不承認 BNO 作為有效旅行證件的事件。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