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貓兒化身「導盲犬」 帶失明狗狗走出黑暗
【暖心故事】貓兒化身「導盲犬」 帶失明狗狗走出黑暗

貓兒跟狗狗之間經常被人認定是仇敵關係,外國一個農場的屋子裡,卻有一對貓狗親如兄妹。十四歲狗狗Tervel因雙目失明,非常害怕外出,終日瑟縮屋內一角,本來準備就這樣渡過餘生。幸運地,自從貓兒Pudditat成為牠的家庭成員後,大家不但成為了好朋友,Pudditat還擔當牠的「盲公竹」,帶Tervel走出屋外世界,從此牠的世界變得不一樣。

這對形影不離的貓狗,由屋主Ann所養。Ann表示,Tervel小時被她收養時已經失明及部分聽力受損,性格內向膽小,一直很怕外出,每天只躲在牠的床裡。直到一天Ann收養了Pudditat,充滿使命感的牠竟然主動跟Tervel示好,更自告奮勇做對方的「導盲貓」,二者無論吃東西、睡覺、外出都像「糖黐豆」般黏在一起,感情十分要好。

有了Pudditat的陪伴,Tervel自信心大增,現在二者更經常外出散步。出門前,Pudditat還會細心地為老友開門呢。


資料來源及原圖:boredomtherapy.com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