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特區政府不畏困難 中央對港府工作是充分肯定
【焦點新聞】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特區政府不畏困難 中央對港府工作是充分肯定

正在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到中南海紫光閣,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在讓傳媒拍攝的五分鐘時間內,兩人無談及「佔領行動」,但李克強提到特區政府不畏困難,團結奮鬥,保持香港穩定,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李克強今日在中南海紫光閣與梁振英會面,同場的還有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等。在一貫讓傳媒先進行拍攝的五分鐘期間,李克強表示,近年來,特區政府不畏困難,團結奮鬥穩固特區各項工作,保持了香港大局的穩定,中央對特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這些成就地位,是港人打拼出來的,確實來之不易,也需要倍加珍惜。」李克強又指,「中央對香港基本的政策方針,沒有變,也不會變,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的各項措施,也不會變,而且會繼續加大」他相信經過特區政府的努力,香港的競爭力、營商環境及未來的發展定會得維持,且有更好的成果。

梁振英發言時則指,特區政府在推動政改的同時,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包括處理房屋、貧窮、老年社會及環保問題。他又感謝中央的支持,並提到在「滬港通」開通的問題上,得到李克強親自關懷和支持,讓「滬港通」如期實現。梁振英又表示,「滬港通」凸顯了香港作為國家一個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作用和地位,希望能夠為國家的金融改革、人民幣的國際化積累經驗。期間,李克強又與梁振英傾談,問到滬港通是否很受歡迎,又指這是去年梁振英與其會面時,提出的第一個事情。梁振英下午會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匯報香港最新發展。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