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首出發到北京述職 將向國家領導人交代香港最新情況
【焦點新聞】特首出發到北京述職 將向國家領導人交代香港最新情況

行政長官梁振英,早上已經出發前往北京向國家領導人述職,他出發前在機場表示,會向領導人交代香港推動民主、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等各項工作情況,強調當中一個要點是「落實2017年普選的決心」。

他重申,香港要落實普選,前提是根據人大常委會決定及《基本法》規定,相信中央決心不變,普選方案得到他本人同意及人大批准都不成問題,最重要是爭取立法會三分之二或更多議員贊成。

對於有關亞洲電視「拖糧」問題,梁振英說勞工處會依照相關法例,保障員工權益,政府亦會留意有關牌照問題,會根據法例制度處理,強調免費電視續牌問題有既定制度及政策,當局暫時未收到通訊事務管理局的建議,政府收到建議後亦要先分析,之後才會交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

至於首批復建居屋領取申請表反應踴躍,梁振英稱是預期之內,重申當局已透過「雙辣招」將炒賣、投資及外地對樓市的需求控制,但私樓樓價仍然上升,令不少市民對居屋有需求。

梁振英承諾會繼續增加居屋供應,承認難度十分大,但政府仍會做好相關工作,惟前提是覓得足夠土地。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