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開學】各大學校長致辭 邊位講得好啲?
【大學開學】各大學校長致辭 邊位講得好啲?

本港各大學陸續開學,但因未恢復面授課程,部分院校須改以網上開學禮。各間大學校長亦於開學典禮致辭,並就各方面勉勵學生。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於致辭時表示浸大為學生提供自由的學習環境,並說:「自由和責任同時並存,你不能夠只在兩者選擇其一,亦必須尊重其他人擁有同等的權利。你有責任捍衛其他人抱有不同意見的自由。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對自己選擇表達意見的方式,承擔責任和後果。」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致辭時稱:「無論你來自哪裏、有着什麼背景,在這裏也能有所得着,更重要的是,也能有所貢獻。正是這些多元的文化思維、信念和經歷,令大學卓越,讓大學成員團結一致。我們鼓勵大家積極討論和思辨,而同時彼此互相尊重、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以及遵守法律」。


香港中文大學段崇智在歡迎新生的短片中則說:「中大的校訓為『博文約禮』,擁有廣博知識,亦要承擔責任及尊重他人,兩者密不可分」他又寄語新生謹記時常以智慧、善心、仁愛、同理心及關懷社群之心行事,才能在逆境中找到意義,困惑中找到目標,籲新生把握及善用線上線下每一個學習新知和擴闊體驗的機會。


圖片來源:中大YouTube片段截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