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駐美大使崔天凱:中美應重拾二戰合作精神
【中美角力】駐美大使崔天凱:中美應重拾二戰合作精神

中美關係緊張加劇,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就紀念二戰勝利75周年發表講話,呼籲中美應重拾二戰中的合作精神,應對新時代共同的敵人,例如新冠疫情、經濟衰退、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


崔天凱表示,在二戰的亞洲戰場上,中美兩國曾為和平和正義並肩而戰,在中美交往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飛虎隊、陳納德、史迪威將軍的名字在中國家喻戶曉。他又指曾多次收到參與二戰「杜立特空襲團」的美軍飛行員來信,憶及當年在完成轟炸東京任務後迫降中國時,中國人民付出巨大犧牲冒死營救的情形,表達他們的感恩之情。那段歷史將永遠留存。


崔天凱又指,作為二戰後第一個在聯合國憲章上簽字的國家,中國始終做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建設者和貢獻者。75年來,世界和中美都發生巨大的變化,兩國關系的發展,為提升兩國人民福祉,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繁榮做出重要貢獻。他最後強調,回顧歷史,是為了更好面向未來,「讓我們共同致力於聯合國憲章之願景:免後世再遭慘不堪言之戰禍,促社會進步及較善之民生。」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