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歐發聲】王毅︰不會對香港混亂情況袖手旁觀
【訪歐發聲】王毅︰不會對香港混亂情況袖手旁觀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法國國際關係研究院演講時,回應香港和新疆問題。他指絕對不會對香港的混亂情況袖手旁觀,任由混亂持續,因此實施港區國安法,以維持國家安全。他又指新疆地區和香港特區發生的事情是中國的內政,其他國家不應該干涉。


當地時間29日,王毅與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舉行會晤。在與王毅的會談中,勒德里昂對王毅表示,法國對香港與新疆這兩個地區不斷惡化的人權狀況深感關切。王毅對此因應,指所有被送到新疆再教育營的維吾爾族人已經完成培訓和安排就業,有關人士的思想被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侵害,在再教育和培訓期間,人權受到全面保障。由於境訓課程已完結,當地不再有再教育營。他又重申,香港和新疆問題都是中國內部事務,外國不應干預。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代表團,昨日乘坐包機抵達台灣桃園機場,除了會見總統蔡英文,亦會出席經貿投資論壇。王毅回應指對方公開挑釁及背後的反華勢力,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聽之任之或坐視不管,一定要讓他為自己的短視行為以及政治投機付出深重代價。他又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亦是國際背信行為。


另外,中國外交部回應時指,對捷克反華勢力蓄意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惡劣行徑,表示強烈譴責和嚴重關切。中方敦促捷克有關方面立即採取措施,消除錯誤行徑惡劣影響,避免損害中捷雙邊關係大局。同時正告台灣當局及操弄捷克參議院議長背後的反華勢力,指他們的所作所為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事實。任何搞政治操弄,製造台獨分裂活動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嬲爆
8
支持
7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