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留】調查:逾半受訪市民支持全部民主派議員離開立法會
【一個不留】調查:逾半受訪市民支持全部民主派議員離開立法會

立法會將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1年,但民主派與抗爭派對是否延任仍存在分歧。香港民意研究所今午(28日) 公布有關民主派去留問題的民意調查,顯示50%民主派支持者及58%非民主派支持者認為民主派應全部離開,只有27%民主派支持者和20%非民主派支持者認為民主派應全部留任。


香港民意研究所發放「我們香港人意見群組調查」,調查有關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應以哪種方式,處理是否接受延任第六屆立法會的問題,調查由周一(24日)開始,截至本周三(27日),以電郵訪問了17460位香港人,回應比率為17.1%。只選擇全部離開議會的民主派支持者及非民主派支持者分別為42%和55%﹐只選擇全部留任只有22%和16%﹐只選擇個別議員自行決定為7%和15%﹐選擇多於一項則為13%和6%。


香港民意研究所經理戴捷輝表示,合計民主派和非民主派支持者的人數,54%的受訪者支持民主派議員全部離開,24%支持全部留任,而14%贊成個別議員自行決定,12%則贊成部分留任或離開,但由民主派集體決定。


調查結果亦顯示,建制派支持者支持民主派總辭比率,多於民主派支持者,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猜測,建制派支持者希望民主派議員離開後,會減少「拉布」等行動,讓議會能加快運作。他建議,未來調查應提供更多選項,讓市民審議各個方法的短長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陳淑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好笑
17
好正
9
支持
2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