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之爭】中美貿易代表今早通話 同意續推動首階段協議落實
【中美之爭】中美貿易代表今早通話 同意續推動首階段協議落實

中美關係持續升溫之際,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周一(24日)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姆紐欽通電話,討論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落實情況。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聲明表示,中美都認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取得進展,並承諾採取必要措施,以確保協議的成功。聲明指,中方大幅增加購買美國產品,又列舉中方需要作出甚麼行動,以實現中方在貿易方面進行結構性改革,進一步保護知識產權、消除對美國企業在金融服務與農業領域的障礙,以及消除強制性技術轉讓等。


新華社報道,雙方就加強兩國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等問題,進行建設性對話,同意創造條件和氛圍,繼續推動協議落實。中美貿易協議列明兩國高級別代表需每半年開一次會,檢討落實情況,此前有指兩國代表會於本月15日通電話,但後來取消。


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認是他決定押後會議,重申是因為不滿中國處理新冠肺炎疫情,不想在此刻與中國會談。特朗普亦一再強調,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現時意義不大。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2
支持
1
嬲爆
0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