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封殺】TikTok就特朗普封殺令正式起訴美政府
【政治封殺】TikTok就特朗普封殺令正式起訴美政府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稱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將在45天後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實體與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交易。TikTok正式入稟加州聯邦法院,控告美國特朗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理由封殺TikTok。


總部位於洛杉磯的互聯網科技公司TikTok周一(24日)向美國一聯邦地區法院遞交起訴書,正式控告美國政府日前發布的與該公司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有關的行政令違法,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在向加利福尼亞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遞交的起訴書中,TikTok指控這份行政令發布程序不合法,破壞了該公司本應享有的憲法權利;該行政令稱其依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採取措施,實際上是對該法的濫用,又指美國沒有證據證明該公司與中國政府分享資訊。


TikTok表示,在2018年1月,約1,100萬美國人使用該平台,月活躍用戶至今成長將近800%。2019年2月,美國用戶增加至近三倍的大約2,700萬人。在因疫情進入封鎖已達數月的2020年6月,TikTok美國月活躍用戶總數飆至逾9,100萬人。該公司本月稍早表示,如今有超過1億美國人是月活躍用戶,每天逾5,000萬。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好正
27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