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真相】陳彥霖死因研訊 陳母供稱女兒精神失常曾自殺 陳外公指外孫女中二起人生有改變
【還原真相】陳彥霖死因研訊 陳母供稱女兒精神失常曾自殺 陳外公指外孫女中二起人生有改變

15歲女學生陳彥霖去年9月被發現浮屍油塘對出海面,死因惹起全城關注,即使警方經調查後指死因無可疑,社會上仍有聲音要求查明真相。死因庭今(2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展為期11日的研訊,並設3女2男陪審團。陳母供稱,去年8月死者曾因襲警被捕,她到警署後發現死者精神不尋常、行來行去及自言自語,指「唔係我平時見到個女」。而陳的外公作供時表示,外孫女性格開朗,但自從中二起,人生開始有改變。


陳母又形容陳彥霖是一個開朗女孩,只是比較反叛,曾數度入女童院,去年3月在女童院用膠袋笠頭企圖自殺,並「撼頭埋牆」。同年5月陳主動提出想復學,並到IVE報讀課程,且有做兼職。惟後來陳抗拒上學,陳母遂與社工商討,認為寄宿學校較為適合。她於寄宿學校裏,經朋友介紹,認識一名當時正在服刑的少年,並發展成為筆友,其後成為彥霖男友。


去年8月,陳霖情緒開始突變,曾稱要自殺而被送到屯門醫院。而她到醫院看見女兒大吵大鬧及不停哭泣、稱不想返回女童院,指常有一把男人聲向她說話,對此感到辛苦及恐懼。當時的精神科醫生稱很多青少年有類似的反叛情況,經檢查後認為她的女兒沒有問題。


陳彥霖外公何先生作供時表示,外孫女性格開朗,自3歲起便與他居住,兩人感情很好,惟中二起開始覺得她有些反叛,亦曾因為扭傷脚導致骨折住院近一個月,這段時間曾不開心,康復後不敢再游水和跳水。何又表示,陳彥霖其後開始不喜歡上學,至少兩次離家出走,去年8月因襲擊一名女警被捕,最終被判入住女童院。他又供稱,去年9月19日早上約8時許曾在車站看見外孫女,當時她精神未見有異樣,惟她在前一晚曾通宵執拾房間,其後表示有人不斷在耳邊騷擾她,以及不讓她入睡,但她拒絕看醫生。


跟進陳彥霖個案的社工作供時指在8月12日,陳彥霖在塘福襲警被捕後,社工在警署見過她,當時陳彥霖的狀態是「痴線」、語無倫次及輕浮,覺得拖鞋「刮腳」而脫掉扔走。 社工供稱,陳彥霖去年8月11日在尖沙咀中了催淚彈後感到很不適,於是去找一名男友人並服用大麻,是她唯一一次透露吸毒。


陳彥霖生前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去年9月19日離開學校後失蹤,至同月22日被發現赤裸浮屍油塘對開海面,警方指她的死因無可疑,但有人懷疑與反修例風波有關。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唔係呀哇
6
好慘呀
2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