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還牙】中國對澳洲葡萄酒展開反傾銷調查
【以牙還牙】中國對澳洲葡萄酒展開反傾銷調查

中澳關係進一步升溫,中國商務部宣布,對產自澳洲的葡萄酒展開反傾銷調查,為期一年。


澳洲貿易部長西蒙說,對中方的決定感到非常失望及困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否認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呼籲外界不要有不必要聯想,強調中方將公正調查。


這次被調查的有澳大利亞10家葡萄酒生產商,包括世界最大的獨立釀酒廠國庫酒莊(Treasury Wine Estates)。中國商務部的消息出來之後,國庫酒莊的股價下跌將近20%。有投資者擔心,今次調查將導致中國對這家澳大利亞公司的產品加徵關稅。


自澳洲介入香港事務和禁止華為參與其5G的網絡建設後,中澳的關係開始緊張。中方對澳洲採取多項反制措施,包括對澳洲的進口牛肉和大麥進行貿易限制,甚至就澳洲種族主義的攻擊行為發出旅遊警示,呼籲中國留學生和旅客不要前往澳洲。


圖片來源:Treasury Wine Estates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喎
12
支持
6
我鍾意

評論

  • 鄧婆婆
    鄧婆婆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好批中國學生去澳洲升學,等白鬼食西北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