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勇毅】英籍大sir汪偉諾:香港警隊仍是亞洲最佳
【忠誠勇毅】英籍大sir汪偉諾:香港警隊仍是亞洲最佳

反修例風波令香港警察的執法行為引起爭議,《新華社》昨日(17日)刊登服務警隊26年的香港警務處水警港外區副指揮官汪偉諾的專訪,並形容香港警察獲稱「亞洲最佳」的特質從未改變,並說「香港警隊還和以前一模一樣,傳統、規管、制度都沒變。」

汪偉諾在香港出生,度過童年,眼見父親作為香港警察執行各種任務,夢想着追隨父親的腳步。而汪偉諾這個中文名,是他1994年加入香港警隊後才起的。那時,他從英國的大學畢業,恰逢香港警隊最後一次海外招募警員。

汪偉諾稱香港警隊中的所有外籍警察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把香港當作自己的家,他說:「因為都把香港當作家,外籍警察和本地警察其實沒有區別。我們抱有共同的目標和承諾,就是要保護這個家的安好,照看生活在香港的人。」

儘管「修例風波」發生以來,香港警察備受別有用心者抹黑,遭到少數市民和外界誤解,但在汪偉諾看來,這支隊伍獲稱「亞洲最佳」的特質從未改變。他又稱,看到前線同事在巨大壓力下不分晝夜地維持治安,卻備受責難;市民在這座原本是世界最安全穩定的城市裏,連出門都擔心安全。這些都令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痛心。

汪強調,年輕人對一些事固執己見無可厚非,但重要的是,要對香港帶給他們的機遇心懷感恩,更要推動香港繼續前進。他又指將會與同事將繼續履行保護市民、維護法治的職責,讓香港恢復原本的安定,他說:「我希望未來很多年都一直待在這裏。」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3
唔係呀哇
3
令人傷心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