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益自己友】泛民主導的區議會濫用公帑、團體到廉署舉報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專益自己友】泛民主導的區議會濫用公帑、團體到廉署舉報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民間團體和法團只要符合資格,每年可向各區區議會,申請撥款,舉辦活動。不過,有議會監察組織發現,現屆以泛民佔主導的沙田區議會疑似打壓非泛民陣營的團體,更涉嫌將600多萬元的公帑,全部批給與泛民相關的團體。立法會議員議員葛珮帆今日(17日)聯同監察組織成員到廉政公署舉報事件。


沙田議會監察代表王虎生表示,在6月中發現沙田區議會撥款小組於審批撥款的條件中,加入「與政黨及政治團體有聯繫」的條款,連民政事務署也是事後知悉相關條款。據王所知,現屆區議會以新增的條款為由,拒絕批出活動撥款,給多個非民主陣營背景的團體。


王指出,翻查資料,民主黨程張迎任區議員的新田圍選區,在獲批准的107項資助中,與程友好的新田圍邨各個互委會佔9項,接近一成。由程張迎任主席和董事的沙田文藝協會,獲批准資助2,383,000元。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任顧問、公民黨穗禾區議員麥梓健任義務秘書的穗禾苑業主立案法團,都獲批20,992元,資助兩項一天遊活動。王質疑對方黑箱作業,變相「專益自己人」。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沙田區議會泛民區議員的行為,不但涉嫌濫用公帑,還有機會觸犯了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促請署方盡早糾正。她表示,稍後會約見民政局局長,商討相關改善措施,以確保公帑能用得其所,還市民一個公道。


葛珮帆擔心,有關政治審查撥款的事件亦不只限於沙田區議會,在其他由民主派主導的區議會會也有類似情況,促請廉署徹查事件。


圖片來源:民建聯,程張迎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拨款留言板╞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