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就非法佔領事件發聲明
【焦點新聞】政府就非法佔領事件發聲明

就中環及金鐘一帶的非法佔領事件,政府發言人表示,違法佔領行動對香港的經濟、政治、社會及民生造成重大損害。警方今日在中環金鐘地區進行移除障礙物及開通道路行動,過程大致順利,區內被佔領的道路將盡快開通行車,這是香港廣大市民樂見的。

政府發言人又說,警方的執法行動專業和克制,讓社會恢復秩序,保障廣大市民使用道路的權利。政府感謝警務人員的努力,並呼籲佔領人士尊重法治,切勿重新佔領道路。市民表達訴求,必須守法;社會不應亦不能接受任何人士以違法方式表達訴求,政府會依法追究。

此外,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同樣就警方開通佔領區一事發聲明,稱留意到今日警方在中環金鐘一帶移除佔領區障礙物及開通道路的行動,相信已被堵塞多日的道路及受影響的公共交通服務將會很快回復正常,社會恢復秩序。

眾非官守議員在聲明中表示,警方的執法行動專業和克制,而且具高透明度,令行動至今大致順利,眾議員都表示支持。

他們亦呼籲市民,以合法方式就政制發展表達意見,實現香港人普選行政長官的願望。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