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鼓掌】批美國制裁不知所謂 薛永恒:完全無驚過
【值得鼓掌】批美國制裁不知所謂 薛永恒:完全無驚過

美國政府早前就《港區國安法》宣布制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榜上無名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的YouTube節目上,表明自己「完全無驚過」被制裁,又強調任何國家的官員或國民都有責任確保國家安全,《港區國安法》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批評美國所謂制裁屬完全的霸凌行為、完全不知所謂。葛珮帆聞言稱自己首次聽到有局長指美國「不知所謂」,形容薛永恒敢言,並舉起拇指稱讚他。


薛永恒表示,美國禁止對香港出口的都是一般通訊器材和電子零件,全世界並非只有美國供應,歐洲、日本等地都有這些科技產品,認為美國措施未必影響本港高科技發展。


至於附和美國抵制中國發展的攬炒派議員政治凌駕一切,阻礙本港創科發展,反對智慧燈柱、人面識別技術等,薛永恒認為,在未來推動本港創科發展時,溝通很重要。他重提4月上任時提及的「創科之橋」,當中溝通是三大因素之一。他又說,推動創科發展只有兩大目的,分別是重振本港經濟和改善民生,均主要帶來好的改變,但他理解人可能需要適應新科技、新事物,過程就要靠好的溝通,告訴市民大眾應用科技為社會帶來的好處。


薛永恒又在節目公開自己在外國沒有資產,亦無外國護照,形容自己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香港人,「生於斯,長於斯,亦都好有可能死於斯」。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7
支持
3
我鍾意
0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芒芸诸在台湾改名叶片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