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加干涉】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橫加干涉】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美國當局再次企圖制裁香港,以起到箝制中國的作用。美國財政部宣布將對11名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包括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


對此,中聯辦發言人表示,對於美国粗暴干预香港事务的舉措表示強烈譴責。發言人指出,我們絕不會畏懼任何蠻橫霸道,如果美國認為所謂制裁就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那他們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中國早已不是一百多年前的中國,恐嚇和威脅嚇不倒中國人民。


發言人強調,中方已多次闡明嚴正立場,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其他國家無權干涉。此次美方搞所謂制裁,是繼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之後,又一次對香港事務的粗暴干預,充分暴露其破壞「一國兩制」、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一百多年前的中國,恐嚇和威脅嚇不倒中國人民。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而日前,外交部駐港公署亦回應美國駐港總領館,有關詆毀《港區國安法》的聲明。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敦促美方尊重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當權利,停止打著言論自由等幌子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發言人強調,中方一直為外國駐港領事機構依法履職提供必要協助和支持。同時,外國駐港領事機構必須尊重、遵守包括香港國安法在內的香港法律以及包括《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在內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不得從事任何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和活動。


原圖:大公報


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0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