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干預】英國跨黨派國會議員促制裁林鄭月娥及鄧炳強
【外國干預】英國跨黨派國會議員促制裁林鄭月娥及鄧炳強

英國一個「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發表報告, 指在反修例示威中,警方對人道救援工作者過份使用武力,要求英國政府制裁容許警暴的香港高級官員,包括但不限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警務處長鄧炳強,以及防止曾擁護港區國安法及助長警暴的人士,受惠於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即BNO的特別移民政策。


該小組的報告稱,香港人道救援工作者在多個月的示威衝突中,受到人權侵害,情況遠差於國際人權法及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能接受。急救員、醫生和護士受到恐嚇、威脅、肢體暴力和拘捕,又指警方的行為導致受傷的示威者未能接受及時和適當的治療。


小組又指收到超過一千份書面證據,並邀請多名證人作證,指在反修例示威中,急救員、醫生和護士被恐嚇、滋擾、威脅、肢體暴力對待及拘捕,香港警隊又在醫院內作出干擾,導致傷者未能接受及時及適當治療。


較早前,林鄭月娥回應裁制時曾強調,自己在外國沒有資產,亦不嚮往前往美國,又指對於外國對她本人的制裁措施,只是一笑置之,嗤之以鼻。另外鄧炳強亦指「任何國家基於政治原因的制裁措施,對我個人而言,絕對沒有影響,更遑論害怕」。


圖片來源:新華社、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嬲爆
6
搞笑咩
0
驚訝
2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