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有數據指中央支援香港抗疫後 市民恐慌受控
【新冠肺炎】有數據指中央支援香港抗疫後 市民恐慌受控

香港新冠疫情連續多日確診破百後,應港府的請求,中央決定派遣內地檢測人員赴港協助開展大規模篩查。據中評社的報道指,內地出手援助回應了香港市民的普遍訴求,更加於疫情中給予仿徨無助的港人增添了信心。

報道指中央政府決定支援香港對抗疫情,令處在疫情恐慌下的港人看到了希望。數據顯示,7月以來,隨著香港疫情逐漸失控,港人對內地支持香港抗疫、提供防疫人力物資援助的呼籲不斷升高。更加有不少市民認為,在本地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之際,國家挽救了香港,此次援助的緊迫性、必要性絕不亞於過往金融危機時內地對於香港的支持。

疫情形勢日益嚴峻,港人對全民核酸檢測訴求不斷湧現,但由於相關行政部門和醫界屢次以條件不成熟為由否決,讓市民怨氣不斷上升。而近日中央決定出手援助,扭轉了上述民意態勢。數據顯示,近期港人對檢測能力不足的擔憂已有所回落。由此可見有了國家強大的檢測能力為後盾,極大增強了港人對全民檢測的信心。

報道又指香港有少數勢力炒作的港人,接受內地核酸檢測「侵犯隱私」或「強奪港人DNA」的輿情,並沒有隨著中央決定提供大範圍免費檢測,而出現明顯反彈,並強調相關人士將疫情和內地援港「政治化」的圖謀不會得逞。

事實上,港府已早前已就相關謠言發聲明,並鄭重澄清絕無此事,強調政府所做的防疫抗疫工作絕對符合法律要求,中央的支援純粹協助加強病毒檢測能力,所有檢測只會在香港進行,不會將樣本送往內地。

原圖:中評社截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4
我鍾意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