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教授,請迷途知返
戴教授,請迷途知返

本文作者為小斯

耀廷教授最近在紐約時報撰文,「為何佔中應該停止」(Why Occupy Central Should End),建議大家堵塞政府運作比堵塞道路威力更大。市民拒絕交稅、公屋租戶延遲交租、立法會拉布等各種不合作運動,能令政府施政不便。

有政壇高人指出,戴這篇文章其實是為自己開脫。他是想為他兩個誤判卸責。第一是錯判形勢並誤導示威者(特別是年輕學生),使他們誤信佔中有用;第二是戴在28/10佔中運動「滿月」時主動中途離示威者而去,令佔領者成了「夏愨道的孤兒」。

當然戴在上周三(3/12)的確向警方自首,但這發生在他離棄該運動逾一個月後,而且他身為運動始作俑者,卻只承認「參與非法集結」這個較輕罪名,真的貫徹了他在網上流傳片段所云:我從來都冇叫人佔領夏愨道,我頂多叫人佔領添美道,而那裡又沒有甚麼人在佔領(大意)。看在旁觀者眼中,這絕對是不負責任。又要搞運動,又怕負責,現在還希望用其他方法來堵塞/癱瘓政府,這對香港有好處嗎?

原文轉載自《巴士的報》 2014年12月9日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