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港人】專程攜5萬個核酸檢測試劑回港 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助港找出隱形病人
【熱心港人】專程攜5萬個核酸檢測試劑回港 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助港找出隱形病人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爆發,除了中央政府派遣支援隊來港協助防疫抗疫工作,曾在湖北武漢抗疫的港人、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亦帶同5萬個核酸檢測試劑回港,希望幫助增加病毒檢測量。他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表示,目前香港檢測數量比較小,很多隱形病人沒有找出來,所以他希望今次專程返港,因為「我是香港人,第二我很想幫香港人」。


武漢爆發新冠肺炎期間,在當地設有兩間醫院的謝俊明一直留在武漢,協助滯留當地的港人。他說:「我1月22日到武漢,從香港去武漢是1月22日,回來香港剛好是7月22日,這半年我應該見到內地政府包括醫療機構、我們醫院,如何去處理疫情。」謝俊明續稱,「當時(武漢)市民醫病或做檢測是很容易的事,所以到4月、5月疫情就很快受到控制,一看到有問題就即刻收入院,輕症病人就入方艙,重症病人就進醫院。」他希望將這些抗疫經驗帶回香港,與本地同行一同分享。


為了找出本港的隱形病人,謝俊明建議全港市民做核酸檢測。至於攬炒派抹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協助,會將港人基因「送中」,謝俊明直斥有關說法是過分疑慮,他說:「做檢測現在來說,全部在香港做的,而不是拿去內地做,所以(攬炒派的說法)不存在的。」他又指,實驗室在香港領有牌照,「政府要看、要監察,不是亂來的」。


另外,謝俊明接受無綫電視台訪問時指出,他應港府邀請由武漢回港,並帶同醫院的兩名化驗師到來,正與私營化驗所籌備合作擴大檢測。由於內地化驗師的資格未獲本港認可,只能擔任助手。如果運作順利,會再調派多約20名化驗師來港,相信屆時本港的檢測量能由現在每日約1.4萬個倍增。他強調內地化驗師不會與本港醫護人員「搶飯碗」,協助完後就離開。


謝俊明又稱這次回港的「手信」,還有5萬個核酸檢測試劑,已經通過歐盟及德國等認證,正等待當局批准在香港使用,希望優先為需要在外地工作需要認證的市民做檢測。他希望檢測試劑最快8月中能投入使用,現階段未與當局談到金錢上的問題,最擔心的是政府效率慢、未能配合。


圖片來源:湖北電視台、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6
支持
3
我鍾意
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