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薄弱?】本港確診個案連續12日過百、昨日新增115宗全為本地感染 大律師公會卻指押後立法會選舉「證據基礎薄弱」
【證據薄弱?】本港確診個案連續12日過百、昨日新增115宗全為本地感染 大律師公會卻指押後立法會選舉「證據基礎薄弱」

本港昨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已經連續12日過百宗,而昨日新增115宗更全為本地感染個案,香港本地疫情令人憂慮。政府早前就宣布,將原定今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惟香港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葉巧琦今早卻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法理及「證據基礎」薄弱,聲稱無提供醫學專家意見,認為政府是「繞過《基本法》作決定,而為了希望無人挑戰,就提請人大常委會作決定,認為對法治影響相當大,形容「再釋多幾次法,基本法會爛」云云。

 

另外,葉巧琦又聲稱,政府可根據《立法會條例》,將立法會選舉押後14天是較平衡做法,之後視乎發展,方案無法解決下,最終才再尋求其他方案。葉巧琦的言論,明顯屬於「堅離地」一類,一場公平公正的選舉,確切的選舉日期其實亦是非常重要的元素之一,選民有權知道確實的選舉日前,好讓自己去安排時間及調動行程,有關情況同樣適用於所有參選人,沒有確切的日期,選舉工程根本難以進行,加上香港人有選舉經費上限的限制,若每14日押後一次選舉日,候選人的宣傳工作勢必大受影響,甚至可以說難以展開,這根本就會造成不公平選舉的情況。

 

香港大律師公會有考慮過上述問題嗎?

 

圖片來源:港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搞笑咩
6
好好笑
16
嬲爆
5
唔係呀哇

評論

  • 鄧婆婆
    鄧婆婆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全是為反而反,妄顧港人利益,有必要取締這亂黨組織。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