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見真情】攜5萬測試劑回港 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2星期內應全民檢測!
【疫情見真情】攜5萬測試劑回港 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2星期內應全民檢測!

湖北省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曾留在當地協助滯留確診港人的港商、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有意協助本港增加樣本的檢測量,一個多星期前由內地回港,並曾與特區政府方面開會。


謝俊明認為,按他於湖北省的抗疫經驗,本港應在2星期內安排全民檢測,以找出隱形患者。面對檢測人手和測試劑不足的問題,他表示內地可以派人和物資到港協助,相信可令檢測量倍增,惟化驗師資格未獲本港認可,只能擔任助手。他指,已聯絡本港的私人化驗所,已有3至4間化驗所表示有興趣合作,細節仍在協調,期望最快可以在本月中開始工作。


謝俊明又透露,已攜帶5萬個測試劑來港,與香港使用的大同小異,均通過歐盟和德國的檢測標準,已將測試劑樣本提交當局化驗,現正在等候當局的報告。另外有傳內地正運送防疫物資赴港。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心心眼
16
好正
8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