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比擬】南韓疫情受控下舉行國會大選 本港仍呈上行趨勢難照跟
【無可比擬】南韓疫情受控下舉行國會大選 本港仍呈上行趨勢難照跟

消息指政府有鑑於本港新冠疫情嚴峻,擬將9月的立法會選舉押後,惟攬炒派卻以南韓曾在疫情下照樣舉行大選為例,提出反對。實際上,香港與南韓的情況又是否相同?


南韓方面,人口大約5200萬人,至今確診超過1.4萬人。其國會選舉能如期於4月15日舉行,是因為當時南韓疫情已經受控,而且確診個案數字整體下行,由3月1日時最高單日過千宗,到4月初已回落至數十宗,個別日子甚至是單位數。


於大選前一個星期即由4月8日至14日,新增確診個案一共有207宗,至於大選當日確診數字僅為22宗。選後的第一個星期,即4月16日至22日新增確診個案一共有89宗,至於選後第二個星期,由4月23日至29日,確診數字仍能維持不過百宗,共63宗,可見南韓疫情本身已經受控。


反觀香港,所謂的立法會選舉泛民初選7月11日至12日舉行,這兩天確診一共有66宗,但初選後,香港突然爆發第三波疫情。由初選前一個星期即有7月4日至10日,新增確診個案一共有156宗。至初選後的第一個星期即7月13日至19日飆升至共415宗,初選後的第二個星期即7月20日至26日,更大幅增至共749宗,是初選前一個星期新增確診數字的近5倍。到今日(30日)更去到疫情高峰期,單日錄得149宗,新增確診個案已連續9日破百宗。


就算特區政府多番收緊限聚令及推出辣招防疫,疫情仍未見受控。本港疫情仍呈上行趨勢,一旦舉行大型活有更多的聚集,必定有更大風險。攬炒派無視本港疫情發展,執意反對押後選舉,若然疫情加劇,會出來負責嗎?還是又將責任推給政府呢?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計啦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