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成為嚴峻 新增確診個案106宗、98宗本地個案
【新冠疫情】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成為嚴峻 新增確診個案106宗、98宗本地個案

本港新冠疫情仍然非常嚴峻,仍然超過100宗確診。今日(28日)政府疫情簡報會上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凌晨,共新增106宗確診個案,8宗為輸入個案,98宗本地個案。其中48宗與之前個案有關,50宗沒有源頭。另外亦有86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本地個案中,有36宗涉及與家人聚會感染。另外出現新的感染群組,涉及工作環境,堅城(梁氏)建築群組的工作人員及家人感染,目前有2宗確診及2宗初步確診個案。


對於疫情有所回落,是否意味本波疫情已經見頂,張竹君表示一周前亦出現一日回落情況,仍需密切觀察未來7日、14日情況,才能確定疫情是否回落。


醫院方面,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有兩位病人離世,至今有22人離世。何婉霞表示,負壓病床的壓力仍然大,局方已盡力將病人轉去二線病房或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以騰空一線病床。至今已將230名病人轉到二線病房,逾100名較穩定的病人轉到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不過就算實施以上措施,仍有超過100名病人未能安排入院,他呼籲病人留在家中或檢疫設施,耐心等待。


病毒檢測方面,醫管局早前在22間普通科門診發出深喉檢測採取容器,何婉霞指發現有市民為拿健康證明,前往排隊領取樣本樽。她提醒當局不會發出健康證明,呼籲市民將檢測機會讓給有病癥的市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支持
0
唔係呀哇
0
超無奈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真香港人一定要遵守法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