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示威】波特蘭示威愈發激進 示威暴力似香港黑暴
【暴力示威】波特蘭示威愈發激進 示威暴力似香港黑暴

美國波特蘭市反種族主義示威持續,但從周末開始,示威手段轉趨暴力。在司法中心外與聯邦人員對峙的示威者,開始向警員投擲水樽、煙花等雜物。警方宣布事態為暴動,下令示威者散去,否則可能被捕,但示威者未有理會,警員之後釋放催淚彈、胡椒噴霧等非致命武器進行驅散。


而當地示威者的暴力手段,與去年反修例風波中,香港激進示威人士所使用的類似,全身黑衣、蒙面的示威,以雨傘抵擋催淚彈,又用鐳射筆照射警方。示威者亦在馬路上縱火,沿途破壞店舖設施。


波特蘭當地警方表示,在行動中搜獲大批武器,包括汽油彈、彈夾、武士刀及盔甲,警方正調查相關物品是否與示威有關。


示威者不滿聯邦執法人員進駐波特蘭,導致當地局勢升級,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日前批評特朗普的決定是「製造混亂和分化」。不過不知同為民主黨人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當日形容香港超暴力的黑暴暴動場面為「美麗的風景線」,不知如今她會否用同樣番話去形容波特蘭的暴動?


圖片來源:CGTN、Portland Police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驚訝
2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請蘋果日報唔好雙重標準,譴責波特蘭聯邦執法人員!!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hurra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