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6日過百宗】本港新增145宗確診、142宗為本地個案 兩名慈雲山患者離世、累計增至20死
【連續6日過百宗】本港新增145宗確診、142宗為本地個案 兩名慈雲山患者離世、累計增至20死
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續6日過百宗,今日(27日)新增145宗,當中142宗為本地個案,兩個數字均再創單日新高;另外有60多宗初步確診。此外,再有兩名居於慈雲山的患者離世,令死亡個案增至20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無法預計疫情趨勢,但若再控制不到疫情,數字可能會以幾何級數上升,現時確診個案仍十分多,相信數字一時三刻不會下跌。
張竹君公布,新增個案當中有3宗為輸入個案,有59宗本地個案未找到源頭,83宗本地個案與其他個案相關。其中個案2576號一名中港貨車司機確診,是第一宗中港司機個案。該名司機7月20至22日去過羅湖,香港家住上水,在內地也有家。24日開始不舒服看醫生,他主要在上水活動,去過石湖區街市。太太25號發病,仍然在調查感染途徑。另外上水屠房也再多3人初步確診,已要求屠房大清洗,緊密接觸者會隔離,其他人會做測試。青衣南消防局多1人確診。
此外,屯門康和護老院多13宗確診個案,累計有3名照顧員和21名院友確診。屯門扶康會潔康之家1名照顧員確診,今早已替員工留樣本,因為院友是嚴重殘疾人士,比較難取得樣本。大埔康和護老中心1名院友確診,同一病區的院友會視乎是否需要檢疫,粉嶺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1名護士確診,全院需要檢測。
新增個案之中,56宗涉及家居及聚餐,11宗涉及工作地點。張竹君呼籲,由於當局掌握確診者工作地點需時,呼籲僱主得悉員工確診或初步確診後,應該第一時間清洗接觸地方,在可行情況下停止服務,安排其他工作人員在家辦公,再聯絡衞生防護中心調查,視乎是否有緊密接觸者,例如無戴口罩或一同食飯,幫忙整理一個名單、名字、地址,方便送去檢疫或派樣本瓶。
另外,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公布,一名確診的76歲女病人昨晚(26日)離世。另一名確診的92歲男病人亦於今早離世。連同上述個案,至今共有20名確診病人於公立醫院離世。兩名死者生前均住在慈雲山,分別居於慈樂邨樂旺樓和慈雲山慈正邨正遠樓,都有長期病患。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陛說,公立醫院1200多張隔離病床已差不多用完,承認目前仍有100多名確診者等候入院的情況並不理想,當局已調動部分專科病床作為二線隔離病床,至今已有200多名患者入住,101名病人轉到鯉魚門度假村的社區隔離設施,呼籲病人體諒。他表示,由於病床緊張,年紀較大、有長期病患或病徵明顯患者可獲安排優先入院,醫管局正積極籌備以亞洲國際博覽館作為隔離設施。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唔係呀哇
2
點算呀
1
送祝福
0
加油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