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政府以組裝合成技術 竹篙灣快速建檢疫營
【齊心抗疫】政府以組裝合成技術 竹篙灣快速建檢疫營

本港第三波疫情猛烈,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在檢疫設施供不應求下,政府表示已在大嶼山竹篙灣政府土地上透過創新的組裝合成建築技術(MiC),短時間內增建檢疫營舍,以應對抗疫工作的需要,並成功趕及於7月18日投入運作。

政府表示調置檢疫中心是政府「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防控策略的重要一環,並一直著力增加隔離和檢疫設施以應對疫情。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檢疫設施供應緊張,竹篙灣800檢疫單位及時落成,能紓緩現時檢疫設施的壓力。該檢疫中心現由民安隊、衞生署及醫療輔助隊負責其日常運作。

據政府網站資料顯示,目前香港分別在四個地方,分別是柴灣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及竹篙灣興建檢疫營舍。而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亦有新增檢疫及社區治療設施,首個場館可容納100個床位,準備工作已大致完成。當中的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會設有護理人員24小時當值,並有專人負責受檢疫人士的日常起居。至於預留作擴充之用的第二個場館,則可容納約150至200個床位。

政府又指會為增加檢疫設施而努力,安全嚴謹地完成各項工程,體現同心抗疫的精神,為守護市民的健康出一分力,又稱有信心香港一定會渡過今次難關。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3
支持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