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譚志源:佔領結束後作第二輪政改諮詢
【焦點新聞】譚志源:佔領結束後作第二輪政改諮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表示,近日的各方意見,都是希望盡早和平結束佔領,不少佔領者及團體近日都已經開始商議「退場機制」,認為做法「正路」。

他指出,學民思潮成員都很年輕,人生路還有很長,爭取民主不是「只爭朝夕」,而是在乎長遠,有時需要「退一步海濶天空」;他希望學民思潮成員早日結束絕食,對身體無好處之餘,對解決佔領及政改亦無幫助。

譚志源透露,在結束佔領事件後,政府將很快推出第二輪政改諮詢,屆時政府一定會跟學聯、學生及民主派溝通,雖然政務司長長林鄭月娥一個多星期前與泛民見面,對方仍然表明一定否決方案。

他期望,泛民在第二輪政改諮詢時可以「回心轉意」,譚志源又特別提到,民調顯示,「接受」和「不接受」人大常委會8.31決定者,都分別佔四成多,足證社會對此的意見非常紛紜。

另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中午已停止絕食,原因是醫護人員表示他的血糖水平已跌至偏低水平,現已返家休息。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