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陳茂波:經濟或較預期更長時間才能恢復
【疫情影響】陳茂波:經濟或較預期更長時間才能恢復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爆發,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26日)發表網誌,明言中美政治和經貿關係急劇轉差、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溫,為全球經濟前景增添不確定性,又指本地疫情又出現反覆,相信本港經濟或需要較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陳茂波以「崎嶇的復蘇之路」為題發表網誌,他指出,本港第二季的經濟狀況仍然十分嚴峻,但收縮的情況似乎略為放緩和慢慢喘定,仍未公布6月份的零售銷售數字,亦因6月時疫情放緩、本地經濟氣氛改善,估計跌幅有機會進一步收窄,出口方面亦因內地經濟在第二季迅速恢復,為香港貨物出口提供支持,部分抵銷環球需求驟降的影響。


陳又指,本港正面對新一波的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形勢嚴峻,令原本略見復蘇苗頭的商業往來及經濟活動再受打擊。旅遊業持續冰封,服務業出口依然受到重創,投資活動亦因前景不明朗而繼續乏力。但他亦勉勵港人,指香港過去幾十年的發展歷程顯示,每次危機都隱藏著新的機會,每次困難都隱藏了未來發展的鑰匙。今次新冠疫情雖然打擊了經濟,但也同時凸顯了未來經濟活動應改革或加強發展的方向。


他最後又提到,面對中美磨擦升溫、國際格局深刻變化和全球化有倒退跡象,加上內地經濟以本土市場的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發展這新格局下,本港企業面向未來應如何定位和轉型,以更好地把握機遇,也值得大家深思。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唔係呀哇
1
驚訝
0
令人傷心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