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張建宗:現時政府無意推居家令或禁足令
【以正視聽】張建宗:現時政府無意推居家令或禁足令

本港第三波疫情大爆發,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6日)在網誌表示,如果新型肺炎疫情轉壞,政府會毫不猶豫果斷採取更嚴厲管控措施,進一步限制處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出外的空間,但現階段政府無意推出「居家令」或「禁足令」,限制市民外出。他說,未來兩星期將十分關鍵,要盡力防止病毒在社區進一步擴散。他懇切呼籲,市民務必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和外出用膳。


張建宗是再一次為「禁足令」澄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亦有指留意到近日不斷有關於政府會實施「禁足令」的虛假訊息在網上流傳,甚且盜用某些媒體的名義發放假新聞。這些惡意的謠傳居心叵測,令抗疫工作百上加斤,各界應強烈譴責。


張建宗又指當前第三波疫情嚴重而急速,除了將確診和懷疑感染病人安排於醫院隔離治療外,抗疫的重要一環是安排有較高感染風險人士,包括與確診病人有密切接觸人士於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因此,政府正竭盡所能在短時間內增加檢疫中心單位數目。


他又稱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疫情變化,支持特區政府防疫抗疫,並積極回應行政長官最新要求,故在加大檢測能力和改裝亞博館為類似「方艙醫院」的工作上提供協助。


他強調,市民應配合佩戴口罩的強制措施,保護自己及他人,並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及勤洗手,更應暫停非必要的親友聚會或聚餐及減少到街市。他又指,很多市民誤以為到郊區或少人流的地方,可安然無恙除下口罩。對抗疫情,切忌心存僥倖。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驚訝
0
無計啦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