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口覆舌】特朗普:中美貿易協議已經意義不大
【反口覆舌】特朗普:中美貿易協議已經意義不大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展露其反口覆舌的一面,他上月才在社交媒體發貼稱,「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完好無損。我們希望他們會繼續實施協議的條款」。周四(23日)出席白宮新聞發布會時,他又改口表示,對其而言,相比起達成協議的時候,貿易協議現時的意義已經沒那麼重要。


特朗普說:「他們正創紀錄。昨天是粟米(採購)創紀錄的一日,他們購買比(過去)任何訂單都要多的粟米,並且持續兩至三天。還有大豆和(其他)所有(商品),但這對我來說意義不大。你明白嗎?這對我來說意義不大。」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中國採購美國粟米規模是於本月14日所錄得,規模為176萬噸。而截至本月16日,中國在2020年購買610萬公噸大豆。


有分析認為,特朗普因抗疫不力,加上此前暴亂不斷,令其民望大跌,為扭轉頹勢,只好大力打壓中國。而中美貿易協議本是特朗普任內一大「政績亮點」,亦可謂是現時中美關係瀕臨決裂的情況下,特朗普政府與北京保持交往的最後防線。假如中美貿易協議有閃失,中方與美國現屆政府恐怕再無需要對話。


圖片來源:美國白宮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嬲爆
0
超無奈
2
唔係呀哇
0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