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記者】警方昨進元朗商場執法 遭大量「黃背心」包圍
【真假記者】警方昨進元朗商場執法 遭大量「黃背心」包圍

網民昨(21日)號召於晚上在元朗形點商場聚集。有人在中庭舉白紙及叫口號,大批防暴警進入商場截查示威者,並以限聚令發出告票。在警方進入商場執法期間,一度遭到大量印有記者字眼的「黃背心」包圍,令警方舉步維艱,成為昨晚最震撼場面。


昨日的示威活動中,高峰期吸近200名身穿寫有「記者」字樣的黃色反光背心的人「採訪」,每當警員有所行動,包括截查可疑人等時,即遭蜂擁而上,團團包圍,令警方執法舉步維艱。


而入夜後,續有逾百名穿着寫有「記者」字樣黃色反光背心的人在商場內四處遊走,警員更發現當中有部分穿着反光衣的人的行為十分可疑,他們在現場逗留徘徊,卻並非進行記者的採訪工作。


其後警方傳媒聯絡隊警司高振邦決定核實在場記者身份,一度要將至少逾二十人分隔開查證,當中有老翁和中年婦女均頸掛「記者」字樣,但卻無法出示記者證。奇怪的是,在警方展開查證真假記者行動後,現場記者一下子「消失」了三分之二,所謂「記者」到底目的是採訪還是刻意阻攔警方的行動,相信不言而喻。


警方其後指在現場執法期間,在過百名穿着反光衣的人當中,發現有部分人行為可疑。在查問之下,有人未能講出自己受僱的傳媒機構,亦有人未能出示有效記者證以作查核,由於他們並非正在進行採訪工作的記者,卻於現場進行群組聚集,警方遂向其發出傳票。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嬲爆
3
驚訝
2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