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本港再多兩患者死亡累計14人離世 新增61宗確診25宗源頭不明
【新冠肺炎】 本港再多兩患者死亡累計14人離世 新增61宗確診25宗源頭不明

本港今日新增6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58宗為本地個案,3宗屬輸入個案。本港至今累計確診個案突破2000宗,達2019宗。另外,本港再多兩名新型肺炎確診患者死亡,累計14人離世。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地確診個案中,33宗與早前其他個案有關,另外25宗則源頭不明,當局仍在調查。新增個案有19宗涉及家庭同住個案,部分在檢疫中心確診送院,另有個案涉及工作環境傳染,有最少3宗涉及朋友飯聚。源頭不明個案當中,包括1972號病人,為一名64歲女陪診員,負責陪老人家前往醫院,潛伏期都會每日陪1至2位老人家。張竹君指,由於接觸過好多老人家、老人院,情況令人擔心,正在跟進。社會福利署正為安老院舍員工化驗,衞生防護中心安排涉及個案的院舍員工提早接受檢測。


另外,瑪麗醫院一名77歲男病人在今日凌晨約2時不治,他原本居於慈雲山慈康邨,本身有長期病患,本月14日因發燒求醫其後確診,兩日後情況轉差,入住深切治療部接受氧氣支援。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87歲男病人亦於凌晨約2時50分離世,他是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的院友,本身有長期病患。他本月9日入院治療,當時發燒,其後病情持續惡化。


醫管局又指,一名在東區醫院接受盲腸手術的病人今日確診,10名病人曾經和他身處同一病格,當中一人初步確診,醫管局會繼續跟進;而一名曾在上星期四於律敦治醫院接受腸鏡檢查的女病人,昨日亦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會追蹤當日和她身處同一病格的8名病人,而負責腸鏡步驟的醫護人員,過程中都有穿著合適防護裝備。伊利沙伯醫院的內科病房感染群組,就再多一名84歲女病人初步確診,一日確診,群組確診人數將會增加到5人。另外一名35周孕婦初步確診,今早送院,醫管局指,婦科及內科團隊會提供適切治療,嬰兒出生後會接受測試。


此外,曾擔任裁判官、現為私人執業大狀的李家齊,今日初步確診染上新冠肺炎。消息指,李家齊過去曾到荔枝角懲教所作法律探訪,見過其接辦的案件被告。懲教署說,該律師分別在本月3日和4日到赤柱監獄探訪兩名在囚人士,之後再在11日到荔枝角收押所探訪另一名在囚人士。懲教署表示,現時該3名在囚人士未有出現病徵,已即時將他們隔離和進行醫學監察,並全面消毒相關地方。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點算呀
0
超無奈
0
送祝福
0
加油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