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失誤】衞生防護中心「陰陽調亂」 無確診市民被誤送負壓病房
【人為失誤】衞生防護中心「陰陽調亂」 無確診市民被誤送負壓病房

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每日檢測近萬個樣本。衞生防護中心昨晚主動公布,錯誤將兩份新型肺炎檢測結果調亂,陰性結果被誤當作陽性,而確診病人則當作陰性。中心總監黃加慶就事件向受影響的人士致歉。


黃加慶表示,其中一名病人星期六進行檢測,檢測結果應該是陰性,但就被當作是陽性。中心翌日通知事主,並於昨午安排他入住東區醫院的負壓病房,同一病格有另一名確診者,兩人相處大約7小時,衞生防護中心發現出錯後,晚上約8時將這名沒有確診的人士,送離負壓病房。


他續說,在同一天進行檢測的另一名女病人檢測結果應該是陽性,但就被誤當成陰性,由於她丈夫早前已確診,女事主有咳嗽和發燒等病徵,前日已被列作密切接觸者入住北大嶼山醫院,當局發現出錯後,昨日將她轉送到瑪嘉烈醫院。


黃加慶指出,該名被錯誤當作陽性的人士,在負壓病房被感染的風險不大。他又表示,平常實驗室做約2000個檢測樣本,但這波疫情實在太厲害,擔心受感染的人或其他流行病學調查要做的樣本數量太多,單是衞生署實驗室已超過9000個,是不勝負荷,同事的休息時間亦不足,會再就事件作全面調查。


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顧問醫生曾艾壯說,今次事件明顯是人為失誤,最理想做法是所有機器連接起來,無需人手輸入數值,但目前未能做到。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慘呀
0
唔係呀哇
0
超無奈
0
無計啦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