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私隱】歐最高法院裁定歐美之間「私隱盾」數據傳送協議無效
【個人私隱】歐最高法院裁定歐美之間「私隱盾」數據傳送協議無效

位於盧森堡的歐洲法院周四(16日)以未能保障歐盟國民免受美國監控為由,裁定名為「私隱盾」(Privacy Shield)的歐盟—美國數據傳輸協議無效,這意味美國企業不能再依據該協議把歐盟國民的數碼資料傳到美國。有關決定至少影響大約五千間企業,包括Facebook和Google等的科技巨頭,可能要停止歐美間的跨境數據活動,或將數據中心轉移到歐洲。


歐洲法院指,美國能基於國家安全原因要求存取儲存在美國境內的數據,有關協議可能會令歐盟居民處於被美國監控的風險下;又認為「私隱盾」機制不合法,但指企業可繼續使用名為「標準契約條款」(SCC)協議來傳送數據。不過這種協議要由個別企業逐一締結,企業將要小心分析SCC是否足以確保數據傳送至美國後的處理符合歐盟《通用數據保障條例(GDPR)》的規定。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稱美國對裁決深感失望,但會就此議題繼續與歐盟委員會合作,正研究判決內容。他續稱希望可減少對價值7.1萬億美元(約55萬億港元)的跨大西洋經濟關係的負面影響。歐盟則表示,會加快改革SCC確保它們能處理歐盟以外大量的數據傳輸。


「私隱盾」協議在2016年由美國和歐盟設立,代替在2015年被裁定無效的「安全港」(Safe Harbour)協議,目的是確保歐洲人的個人資料被傳送到美國作商業用途時,給予私隱保護。


圖片來源:私隱盾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搞笑咩
3
好好笑
0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最新死亡消息记录record □◇网红吴伊在印度误被当做女贼中枪身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