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美國將《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 港澳辦:中方將予以相應反制 中聯辦:制裁不會實質影響香港
【強烈譴責】美國將《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 港澳辦:中方將予以相應反制 中聯辦:制裁不會實質影響香港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將《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港澳辦和中聯辦昨晚(15日)發聲明予以強烈譴責。


港澳辦指出,中國政府有權力、有責任,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國家安全,又稱美方一再以國內法方式插手香港事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也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肆意踐踏,充分暴露其利用香港對中國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遏制中國發展的真實意圖。


港澳辦又指,對於美方任何所謂「制裁」,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並將予以相應反制;而任何「制裁」都動搖不了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美方的圖謀不可能得逞。聲明強調,《港區國安法》已經生效,必將得到嚴格執行。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無論有什麼外部勢力撐腰,都將依法受到懲治。


中聯辦就表示,堅決反對美國粗暴干涉香港事務,批評美國的無理插手和無恥威脅,是典型的強盜邏輯、霸凌行徑。聲明還指出,多年來美國在香港獲利豐厚,所謂的經濟制裁不會對香港構成實質影響,相反只會令其自身利益嚴重受損。而任何外部勢力都不能阻擋中國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和信心。


港府亦於昨晚發聲明,表示強烈反對美國將法案納入當地法律,並對該行政命令所致的措施極度反感。港府稱,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所享的單獨關稅區地位,是依據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所設,並獲世界貿易組織等組織認可,個別國家不能予以撤銷。港府表示會配合中央採取的反制措施,不容美國霸權主義得逞,並會研究美方措施有否違反世貿規則。


港府批評,美國出於自身政治考量,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為藉口,違反國際法推出措施,目的是藉香港問題製造事端,打擊中國。港府又指,美國不斷破壞香港和中央在一國兩制下的關係,並以支持港人的政治口號去美化其惡劣行為,認為其做法虛偽。


圖片來源:美國白宮片段截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支持
3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