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確診人數再創單日最多 佛羅里達州成新震央
【新冠肺炎】美國確診人數再創單日最多 佛羅里達州成新震央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止今日(11日)下午2時,全球已有超過1,249萬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超過56萬人喪生,美國是全球最多確診及死亡個案的國家,更打破上日6萬多宗的單日最多記錄,累計超過318萬宗,13萬4千多人死亡。


佛羅里達州新增11400多宗病例,連續第二日創新高,累計24萬4千多宗,成為美國疫情的新震央。佛羅里達州當地超過40間醫院今個星期報稱,深切治療部的病床已用盡。而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無視疫情,在今個周末照樣重開。迪士尼表示,有限度開放主題公園,遊客和員工進園須戴口罩和度量體溫,公司已取消遊行、火焰表演等招聚人群的活動。


另外,加州周五(10日)宣布,將盡快釋放多達8,000名囚犯,減慢新冠肺炎在監獄內傳播的風險。在三藩市郊外一個監獄,3,300名囚犯中,有一半的人確診。


傳染病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早前認為,美國疫情發展到如此慘況,原因之一是政界意見紛爭阻礙了協調一致的防疫行動。一些聯邦州過早解除了限制措施。福奇特別建議南部和西部疫情最嚴重的各州,如佛羅裡達、德克薩斯、亞利桑那和加州不要實施解禁計劃。他說:「不是誇張,這確實是一場完美風暴,也是傳染病和公共衛生人員最可怕的噩夢。這是傳染力很強的病毒,傳播效率真的很驚人。」 他又解釋,受影響的人範圍很廣,從沒有症狀的人到在深切治療部死去的人,使病毒很難真正受控。

圖片來源: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嬲爆
10
驚訝
2
唔係呀哇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