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黃之鋒高調宣布絕食 疑以此避免被捕坐監
【焦點新聞】黃之鋒高調宣布絕食  疑以此避免被捕坐監

日前有份煽動群眾圍堵政總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由於行動時未見影縱而廣受質疑。黃之鋒疑為了挽救形象,昨晚在金鐘集會上高調宣稱,包括他在內的三名學民思潮成員將無限期絕食,直至政府官員公開對話,討論重啟政改云云。不過,不少網民卻質疑黃之鋒此舉的動機,只是為了避免在保釋期再被捕而需要坐牢。

有網民在討論區指黃之鋒在facebook留言透露,若他在保釋期間再被捕,將被一直收柙至明年1月,未必能在前線與市民共同進退。網民認為黃之鋒美其名以絕食要求與政府重啟對話,實為避免在保釋期再被捕的計策。

高院駁回岑敖暉等人更改保釋條件申請

對於學民思潮成員無限期絕食,立法會議員陳健波今早回應時說,以威脅手法爭取民主是注定失敗的,更表示如果絕食就可以成功爭取,他自己可能都會這樣做。

另外,上星期在旺角清理路障行動中被捕,包括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在內的4人,不滿保釋條件禁止他們踏足旺角部分街道,向高等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今早被高院駁回。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